禁用塑膠袋 德學生發動政府課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用塑膠袋 德學生發動政府課稅

2014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3日台灣醒報德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柏林的學生日前於網路連署,發起拒絕塑膠袋的活動,試圖終止塑膠袋對環境的危害,並要求德國政府對塑膠袋課稅。

據統計,單在柏林,一年就消耗2億6千萬個塑膠袋。而在德國,每天約消耗1千7百萬個,相當於每年60億個,數字驚人。

歐洲各國對塑膠袋徵稅已有先例,愛爾蘭的小型零售商自2002年起就開始實施,開始徵稅後平均每人每年的塑膠袋消耗量從328個降至16個。

自從1988年和1998年,塑膠袋堵塞下水道造成洪患淹水後,孟加拉也禁止使用塑膠袋。中國、肯亞、盧安達和南非等地也都施行超薄塑膠袋的禁令。美國許多城市也陸續投入禁用塑膠袋的行列,最近落實的城市則是芝加哥。歐盟則表示,考慮要求成員國在5年內將塑膠袋的用量減少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