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文化遺址屢遭破壞 教科文組織呼籲採取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利比亞文化遺址屢遭破壞 教科文組織呼籲採取行動

2014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5日聯合國新聞網利比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上週以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老城的清真寺等具有重要宗教和文化意義的歷史性建築連續遭到武裝人員的惡意毀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今天(15日)發表聲明,對上述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呼籲各方採取行動保護該國的文化遺產。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在一份書面聲明中指出,發生在的黎波里老城的一系列針對歷史性宗教和文化建築的破壞行為,不能被看作是孤立的事件,或者僅僅是軍事襲擊的附帶損失,而是一種在全球性背景下,針對文化遺產的反復和蓄意攻擊。博科娃強調,發生在利比亞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此類襲擊可對社會凝聚力構成威脅,助長暴力並分裂社會。   

教科文組織指出,的黎波里老城的歷史性宗教建築是利比亞人民的共同遺產,而它們現在正日益成為蓄意破壞的目標,並面臨慘遭搶劫和非法販運的風險。在此背景下,教科文組織敦促利比亞國內各方及國際合作夥伴加強行動,提高警惕,在安全狀況日益惡化的情況下保護該國的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