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田園城市 闢6處示範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文哲推田園城市 闢6處示範點

2015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月3日中央社臺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拋出田園城市想法,公園處長張郁慧今天(3日)表示,已於市府附近找出6處地點規劃,將做為示範區,累積經驗。

張郁慧表示,各局處找各自權管處,檢討閒置空地、校園建築物及屋頂、公園綠地廣場等處,尋找可做田園城市的地點。地點選擇需考量日照充足及取得水源、排水良好等,雖尚未定案,但目前初步選定台北市政府附近6處地點,做為示範區。

她說明,田園城市預計分成2部分,蔬果樂活區及示範區,臨近人車的地點,將由公園處規劃種植療癒香草植物或民俗植物等,做為示範、教育宣導區;另距離人車較遠的地點,則為市民親自體驗的樂活區。

至於市民體驗方式,張郁慧表示,未來會慢慢建立田園銀行,整理基地並同時建立技術輔導機制,大原則是不針對個人,由「團體」上網報名,以類似認養方式照顧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