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佈全球減災評估報告 籲各國採取預防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發佈全球減災評估報告 籲各國採取預防行動

2015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4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4日在出席《2015年減少災害全球評估報告》發佈儀式時表示,世界正在經歷越來越頻繁和激烈的自然災害。他呼籲各國採取集體行動,利用3月日本仙台世界減災大會、7月阿迪斯阿貝巴發展融資會議、9月紐約世界首腦會議和12月巴黎氣候變化會議的契機,將防災減災納入可持續發展的議程之中。

潘基文表示,全球自然災害每年會給世界帶來3000億美元的損失。這影響到了政府提供基本服務的能力。它截留了原本應該用於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金。使商業活動受到傷害,就業和收入減少。

3月4日發佈的《2015年減少災害全球評估報告》表示,世界範圍內的災害每年所造成的損失大約在2500億美元到3000億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