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丘計畫 北市將造生態綠能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之丘計畫 北市將造生態綠能園區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推動能源之丘計畫,將規劃掩埋場復育公園設太陽光電系統,打造成生態綠能園區,成為北市再生能源發展亮點。

環保局13日表示,為提高北市能源自主性,發展綠色再生能源,透過參考德國能源之丘經驗,委託工研院協助評估規劃於垃圾掩埋場復育改建成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山水綠生態公園(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及北投垃圾焚化廠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環保局指出,太陽能是新興可再生能源,其資源豐富且無需運輸,對環境污染也低。轄管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占地37公頃、山水綠生態公園占地有21公頃,腹地廣大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初估可設置年發電量至少100萬度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環保局說,完成後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結合復育公園現有沼氣發電設施,預估年發電量可達550萬度以上,可供1575家戶使用,約可減少287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也相當於種植28萬7000棵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