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垃圾都去哪兒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垃圾都去哪兒了?

2015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2日美國之音紐約布魯克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這個星球的人口在增長,成堆的垃圾也在每時每刻的產生。但這些垃圾都去哪兒了?原來,在紐約,垃圾不總是一無是處,有時候是有用的,有時候甚至可以盈利。

紐約的人口大約是850萬人。理論上每人每天都會留下一堆垃圾。這麼多垃圾上哪去了?原來,都去了在布魯克林的西姆斯市政垃圾回收處理廠。那裡有最新的垃圾處理技術。

每個月,該處理廠會處理2 萬噸的廢舊金屬、 塑料和玻璃。紐約垃圾回收項目鼓勵紐約人把瓶子和易拉罐分類放進不同的垃圾袋。

城市的垃圾回收服務將這些垃圾袋送到這裡來。但只有約20%的紐約人做了垃圾分類。西姆斯總經理湯姆·奧特布里奇(Tom Outerbridge)說:「 這是因為這個城市的人口多樣化和很高的流動率。」「所有這些構成了垃圾處理的一些新挑戰,這些挑戰是你在一個更加郊區的同質化社會所不曾面臨過的。但這座城市在面對這些挑戰時表現的還不錯。」

這台機器被稱為「解放者」,它撕裂了塑料袋,把裡面的東西進行分類。一塊巨大的磁鐵把含有鐵的東西吸出來,放到一個專門的傳送帶上。還有這台機器,打破在另一個方向的傳送帶上的玻璃。 

價值約10萬美金的光學掃描儀是整個回收處理過程中的核心科技所在。他們擁有辨別特定物體的程序,像塑料,水和牛奶瓶。當掃描儀「看見」一個東西時,它就給傳送帶上的一系列噴氣嘴發信號,把特定的東西吹到別的特定的傳送帶上。

西姆斯廢品處理廠工人馬庫斯說,「我們和這些人們口中的垃圾打交道,但是它們是有回收利用價值的。」

已分類的垃圾被送達打包機,在那裡產生出廢品處理廠的最終產品— — 壓成捆的塑料和金屬,每個重達半噸。西姆斯把這些打包的廢品賣給別的工廠,給紐約人生產新的瓶子和易拉罐。

西姆斯廢品處理廠工人莫妮卡說,「我們正在使地球變得更美好。我們互相幫助,更好的生存。我認為這是最有意義的部分。」

西姆斯廠也因它的環保意識樹立起了一個榜樣。在它的屋頂有太陽能電池板,在入口處有風力渦輪機。這些綠色能源提供了工廠所需能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