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處:原水濁度1萬2千度停止取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水處:原水濁度1萬2千度停止取水

2015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颱風蘇迪勒襲台後致原水濁度飄破三萬,為歷年之最。為防範接下來的颱風天鵝,今天公布修正後的新版SOP。

其中包括直潭、長興及公館淨水場原水濁度6000度(NTU)以下正常取水、6000度至1萬2千度間減量取水,但只要超過1萬2千度以上將全面停止取水,並在3小時內視上游雨量、原水濁度、淨水廠負荷、下游供水情況提出復水時程。

陳錦祥說,停止取水第六小時將影響約14.3萬直接用水戶、第24小時將影響100萬全區用水戶;若停水達24小時,恢復正常供水需要兩天,管線末端及高地區域則需更多時間。

另外,將保留木柵及中和配水池的蓄水量,和天母陽三水源為醫療用水專用,確保台北市的醫院醫療用水無虞。

北水處表示,由於部分住家的水管線非直接連結自來水管,而是間接由大樓蓄水池取水,正常使用量下約在一天後才後有影響,呼籲民眾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