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驚現膠水豬肉 用手一撕即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驚現膠水豬肉 用手一撕即開

2015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食品造假手段名目繁多,令消費者防不勝防。日前,廣州花都區驚現疑似「膠水合成豬肉」。當地一名蕭姓婦人在當地一家豬肉檔購得2斤肥豬肉,回家清洗時,發現竟能輕易用手撕開厚厚的豬肉,懷疑是由劣質肉粘合成「豬肉」。

據廣州當地媒體報道,蕭女士在花都昌華市場某豬肉檔以5元人民幣一斤的價錢,買來2斤多肥豬肉。但回家處理時,發現豬肉竟然能輕易分開兩層,且切口整齊,中間有些黑色的疑似膠水物質,用指甲也刮不走。

對此,花都食物藥物監督局人員回應稱,黑色殘留物是豬肉的筋膜,用膠水將豬肉黏貼,可能性不高。但他們未能解釋,為何豬肉能一撕就分開。此前大陸注水肉、注膠肉就被多次曝光,也曾有消費者買到將劣質肉粘合成大塊肉,使用的「膠」可能是致癌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