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獲資助建立「氣候風險早期預警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展中國家獲資助建立「氣候風險早期預警系統」

2015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日聯合國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盧森堡和荷蘭共同參與的「氣候風險早期預警系統」在位於巴黎的海洋研究所正式發起。該倡議承諾,將提供8000多萬美元,向大約80個國家提供更為完善的氣候風險早期預警系統。

該倡議最早由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在今年三月日本仙台舉辦第三屆聯合國世界減災大會上提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最不發達國家,特別是許多非洲國家將是這一倡議的受益者。這些國家承受著氣候變化的深重影響,但卻缺乏有效的早期預警系統。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統計,世界48個最不發達國家中的80%只有最基本的早期預警系統,而40個小島嶼發展中國家中只有極少數國家具備有效的早期預警系統。

「氣候風險早期預警系統」倡議得到世界氣象組織、聯合國減災辦公室和世界銀行「減災和恢復全球基金」的支持。這一倡議力爭在2020年前籌集1億美元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