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禽復養約二成 要達百萬隻需二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水禽復養約二成 要達百萬隻需二年

2016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30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水禽今年初受禽流感影響,遭撲殺100多萬隻,全縣近400多場感染禽舍,如今已296場通過復養條件,復養率約12萬隻、約占2成,縣府評估要達百萬隻規模,需近2年時間。

雲林縣長李進勇30日下午前往四湖鄉2家種鵝場了解復養情形。業者表示為配合農委會復養規定,已增建非開放式禽舍,並自8月開始復養,但因種鵝不足,小鵝價格高,加上改為室內飼養,一下子不敢飼養太多,僅敢小規模飼養,約養6、700隻左右小鵝。

李進勇表示,轄內鵝隻的復養率約2成,除種鵝尚未復養完成、小鵝不足外,大多數鵝農對於非開放式禽舍飼養模式仍在摸索及觀望,不敢大規模復養,希望農委會儘速協助解決種鵝短缺問題,並提供示範場飼養模式供水禽業者來參考,鵝農才可放心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