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採納WWF建議 以永續方式進行海嘯災後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採納WWF建議 以永續方式進行海嘯災後重建

2005年05月02日
編譯:江昱均、劉博樺 審校:莫聞

印尼,雅加達,2005-04-27 (ENS)- 在印尼正重建受到2004年12月26日的地震及伴隨而來的海嘯侵襲的亞齊省地區的同時,該國官方已表示接受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一套環保而永續的重建建議。這份於26日公佈的方針,包括從近岸管理到地方機構的強化等各項議題,其重點在於使用以負責任態度而取得的建材,特別是木料。

這份方針是從和公共及私人部門團體、救援機關、救助組織和地方權益相關人磋商發展而來,它需要一項整合的重建計畫,包含使用負責任態度而取得的建築材料,以及創造永續經營的漁業、農業和水產業。

亞齊省代理省長阿布巴卡(Azwar Abubakar)在「綠色重建方針」的序言中寫道:「即使為了各種目的而利用土地,不論這樣的需求有多麼緊急,生態系統的健全和自然保育應該是我們主要的關注,特別是在海嘯過後亞齊省的修復和重建方面。」

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未來5年的重建工作至少需要1,100萬公尺的鋸材,然而印尼的合法伐木活動,只能達到這麼大需求的一小部分而已。

為了達到重建所需進口木材的緊急需求,世界自然基金會印尼分會偕同國際保育組織(CI)印尼分部,以及地方研究機構Greenonics,共同為亞齊省籌募木材資金,這項計畫目前已得到印尼政府以及許多公私立部門單位和團體的支持,發展成為多元資金來源的行動方案。

這些團體正在徵求捐助者提供鋸好的永續木材,以幫助亞齊省重建,同時也避免對壓力甚大的印尼森林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永續木材將會在重建房屋、學校、醫院和該區的漁船船隊方面使用。

關於自然基金會亞齊省綠色重建方針,可以在以下網址得到更詳細的訊息: http://www.worldwildlife.org/aceh。關於世界各地核可的木製品請參考以下網站:http://www.certifiedwood.org/

 全文及圖片詳見:http://ens-newswire.com/ens/apr2005/2005-04-27-02.asp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ENS),環境資訊協會(江昱均、劉博樺 譯,莫聞 審校)
中英對照譯稿請見:http://news2.ngo.org.tw/php/ens.php?id=050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