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有望在15年內以再生能源為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專家:美國有望在15年內以再生能源為主

2016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8日美國之音 科羅拉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美國國家氣象實驗室的科學家說,在全美範圍內,可以利用現有的科技,將二氧化碳的排放減少將近80%,而且可以在15年之內做到,但是全國上下必須重視氣候問題。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退休官員麥克多納德說:「氣象有很大潛力。要是從廣義的角度來看的話,就會發現,風力發電和太陽能都大有可為。」

麥克多納德說,要是全國範圍內都有計劃地安裝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電池板,就可以滿足全國的電力需求,用不著化石燃油來以防萬一。

到2030年的時候,這樣的電力輸送系統可以將美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80%,而且可以比繼續用化石燃料省錢。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能源分析人士拉迪斯羅說:「從技術的可行性來看,我雙手贊成。但從法規和市場的角度來看,還要有很多東西需要解決。」

環境科學合作研究所的克萊克說:「在鐵路經過的地方將電力輸送線埋在地下比在地上架高壓線要耗資更多,但是比起繼續使用化石燃料來說,還是便宜多了,但條件是,電網要建設得非常廣泛、而且要暢通無阻。」

科羅拉多的這兩位科學家說,假如美國的決策者能夠有宏偉的目標,那麼,不到15年的時間內,美國就可以變為一個絕大部分電力都來自再生能源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