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攔油索斷裂 貨艙殘油少量流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翔台北攔油索斷裂 貨艙殘油少量流出

2016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象條件不佳,擱淺的德翔台北貨輪附近海域海浪強勁,造成外圍攔油索斷裂,部分油污滲漏,環保署已要求確實將攔油索架設穩固,並在內側加設一道攔油索,雙重阻絕貨艙內殘油隨波浪四散。

在基隆港待命的大型工作平臺船在4月18日出海前往攔淺的德翔台北貨輪,結果海象條件確實相當惡劣,工作船根本無法作業,最後又再度退回到基隆港,預計在這一到二天,海象應該可以平穩,一旦海象允許之下,工作船會再度回到德翔台北貨輪,進行相關的第3貨艙殘油抽除作業。

另外,這幾天,德翔台北貨輪附近海域海浪強勁之下,根據環保署表示,連日海浪衝擊右舷附近的攔油索斷裂,已要求確實將攔油索架設穩固,並在內側加設一道攔油索,避免貨艙內殘油隨波浪四散。

環保署表示,外圍的攔油索斷裂,有部分的油污流出但面積不大,主要是內部的還有攔油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