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曝學校毒操場 輪到北京學童受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再曝學校毒操場 輪到北京學童受害

2016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6月3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再傳學校「毒操場」事件。北京一所小學最近出現學童流鼻血、頭暈等症狀,學生家長希望換掉有明顯化學異味的操場,校方卻說操場是國有資產,不能隨便拆。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多名學生家長1日向媒體反映,就讀該校的多名學生出現流鼻血、頭暈、皮膚過敏等症狀。其中部分班級學生生病比例高達50%。家長懷疑,有明顯化學異味的操場,是導致孩子出現流鼻血、皮膚過敏等症狀的原因,因此要求校方換掉現有的操場。

不過,一名李姓家長轉述,學校表示操場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統一招投標舖設,學校無權決定是否拆除,只有在操場鑑定不合格才能拆。舖設新操場需花費人民幣200多萬元(新台幣逾1千萬元)。學生家長認為,學校和教委只是在推諉責任,至少應由教委組成調查組統計出現問題的情況以及受影響學生人數,並且查清楚原因。

此前,江蘇、河南、上海也曾傳出「毒操場」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