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個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通過環保總局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9個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通過環保總局認證

2006年08月09日
摘錄自8月9日中國環境網廣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1年8月,中國第一個國家級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廣西貴港國家生態工業(製糖)示範園區由國家環保總局授牌建設。截至2006年8月,國家環保總局已論證通過了19個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從9月1日起,中國生態工業園區將依照3項標準進行建設、管理和驗收。

這3項標準對生態工業園區提出了基本要求:一是國家和地方有關法律、法規、制度及各項政策要得到有效貫徹執行,近3年內未發生重大污染事故或重大生態破壞事件;二是環境質量達到國家或地方規定的環境功能區環境質量標準,園區內企業污染物達標排放,污染物排放總量不超過總量控制指標;三是《生態工業園區建設規劃》已通過國家環保總局組織的論證,並由當地人民政府或人大批准實施。這3項標準的發佈實施,將進一步推動現有工業園區向生態化方向轉型,不斷提升園區的生態化水平,從總體上加速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