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禽流感疫情嚴重 逾1/3省府淪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禽流感疫情嚴重 逾1/3省府淪陷

摘錄自8月9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政府8日宣佈,全府76個府中有29府已列為疫區,其中包括首都曼谷在內,8日當天曼谷再新增3名禽流感疑似病患,光曼谷市已有4名病患被隔離觀察中。政府已決定在各府成立「撲殺病禽行動小組」,一旦地方發生疫情,行動小組將立即撲殺染病家禽以及疫情發生地點方圓1公里以內的所有家禽,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同時,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長則表示,將在宣佈為疫區的中北部各府設立4個流動化驗室,任何疫情發生地點方圓5公里以內的所有家禽都將接受化驗,泰國政府同時對疫區實施嚴格的防控措施,所有在家禽養殖場之間往返的的車輛和設備都必須消毒。

令人憂心的是,泰國首都曼谷在2天內新增4名禽流感疑似患者,這4名患者均表示沒有接觸死禽,但有接鴿子或曾食用雞肉,因此曼谷衛生官員8日開始追蹤雞肉源頭,並警告市民不要食用來源不明。至8日為止,新爆發的疫情已奪走2條人命,另有數百人因出現類似禽流感症狀而被隔離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