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規畫台西風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規畫台西風力發電廠

2006年08月23日
摘錄自8月22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海峽是世界上僅次於荷蘭的最佳風場,雲林沿海則為台海之冠,台電計畫投資500億元,設置風力發電廠;縣府樂觀其成,但要求台電必須充份與漁民溝通,不能妨礙生態環境,且發電設備必須兼具觀光遊憩功能。

台電電源開發處長余勝雄指出,根據國外離岸風力發電廠運轉監測經驗,電廠對魚類並無明顯影響,反而是風機基礎周邊,因藻類附生,吸引迴遊性魚類聚集。而因規畫中的風力發電廠設置地點,避開養殖漁業區及蚵架密集區,加上風機東西向間距450公尺,南北向間距900公尺,有足夠的空間讓漁船操作、航行,因此,對漁業影響極低。並將委託專家學者就生態環境、漁業發展影響,進行研究;而為創造3贏,縣府也要求台電,風力發電廠必須結合周邊景觀,形成觀光遊憩景點,並與漁民密切溝通,建立協調及回饋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