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鳥枉死 鳥友籲拆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鳥枉死 鳥友籲拆網

摘錄自10月2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鳥友1日檢舉,永康市富強路巷內有人樹立兩面鳥網,已有約20隻野鳥死亡,保育志工「阿凱」說,教師節前路過就發現鳥網,中網的有保育鳥紅尾伯勞,這處鳥網長年架設,殘害無數無辜野鳥,希望警方取締每年9月紅尾伯勞鳥自中國東北過境台灣,部分飛經台南縣開闊農地時,常遭鳥網纏繞慘死異鄉,農民架鳥網多為驚嚇麻雀防吃稻穗,中網的卻多是吃害蟲的益鳥。

志工阿邦說,他機車置物箱都放一把鐮刀,看到鳥網都會設法破壞,不過民眾自己動手拆網可能遭致架網農民、獵鳥民眾報復,最好請警方與縣政府農業局保育承辦人員協助,因為台南縣許多員警上過保育動物與鳥類講習,願意配合取締、拆除鳥網。警方表示民眾發現架設鳥網,可直接打110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