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規劃署宣佈2006笹川環境獎兩得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規劃署宣佈2006笹川環境獎兩得主

2006年10月03日
摘錄自9月28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今天宣佈2006年「笹川環境獎」(Sasakawa Environment Prize)2位得主,頒獎儀式將於10月30日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行。2位得主一個是茅利塔尼亞的「特納迪合作社」(Tenadi Cooperative)與哥倫比亞的維瓦斯.何薩斯(Rodrigo Hernan Vivas Rosas)。

「特納迪合作社」是茅利塔尼亞的遊牧部落為了抗擊荒漠化而成立的聯合組織,該組織幫助很多遊牧家庭在「特納迪綠洲」(Tenadi Oasis)種植防風林,培育出適合在沙漠地帶生長的作物,並為定居的遊牧家庭提供了農業生產技術培訓。特納迪合作社負責人西迪.瓦勒德(Sidi El Moctar Ould Waled)表示,希望他們的成功經驗能夠為茅利塔尼亞和西非其他社區抗擊荒漠化的努力提供有益的借鑒。

另一位得主維瓦斯.何薩斯,哥倫比亞「可持續發展農業機構聯合會」(Inter-institutional Consortium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負責人,這個聯合會下轄16個組織,有6千5百多成員,覆蓋23個農業區和面積7千公頃的土地。該聯合會的主要成就是有效利用水源,特別是雨水,成功提高了糧食產量,減少貧困,貧困是導致哥倫比亞遊擊隊叛亂的一大原因。瓦斯.何薩斯的水資源利用方法為受到資源缺乏困擾和荒漠化威脅的山區樹立了典範,且正將其成功經驗製作成電腦模式,以供科研和決策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