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推動10億棵植樹計畫 對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推動10億棵植樹計畫 對抗氣候變遷

摘錄自11月9日路透奈洛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肯亞人馬薩伊(Wangari Muta Maathai)於2004年成為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第一位非洲女性和第一位「綠色」倡議人士。她強烈主張從美國到烏干達的民眾植樹以對抗全球暖化,並長期承諾執行。她在聯合國於肯亞首都奈洛比進行氣候改變會議的場邊表示:「誰都可以挖個洞,誰都可以在那個洞裡放下一棵樹並替它澆水。而且每個人都可以確保他們種下的樹維持生長」。

她表示,全球有60億人,而且人數還在增加中。即使只有六分之一的人各種下一棵樹,明年就一定會達成那個目標。66歲的馬塔伊發動「綠帶運動」(Green Belt Movement),並在全非洲種植約3,000棵樹,以減緩森林砍伐和侵蝕之後,成為非洲最知名的環保人士。她的工作受到諾貝爾委員會的讚許,被視為協助終結貧困,以及避開建材與柴火的缺乏導致潛在衝突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