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鼓勵生質能源 國際能源機構期許增加市場競爭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鼓勵生質能源 國際能源機構期許增加市場競爭力

2006年11月12日
摘錄自11月11日新華網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9月底,法國宣布了一項促進乙醇燃料開發的新決定。國際能源機構對此舉充分肯定,也指出生質能源必須「具有市場競爭力」。

目前法國每升汽油中乙醇的平均含量是6%,柴油中乙醇的平均含量是2%,根據法國經濟部的新決定,2007年法國上述2種燃料中的乙醇含量應分別增加一倍。同時,法政府將大力支持E85清潔燃料的開發和上市。E85是乙醇含量達85%的燃料,生產原料來自玉米、甘蔗等農作物及動物脂肪。

國際能源機構預測,從現在到2050年,全球對煤炭的需求可能將每年增加300%、對天然氣的需求可能增加138%、對石油的需求有望上升69%,上述3種化石能源的消耗將占全球能源消耗總量的85%。因此,提高生質能源效能的研究需要增加,也提高的技術的加強與推廣,才能幫助人類迎接未來的諸多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