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祖師廟 李梅樹藍圖 V.S. 廟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修祖師廟 李梅樹藍圖 V.S. 廟方

摘錄自11月2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最近與交通大學建築系及國家圖書館合作進行一項「李梅樹教授設計三峽祖師廟工程圖稿復原暨上網計畫」,日前已將3百多張原本髒汙的李大師親繪或設計的工程圖稿復原並數位化上網,3個單位於28日上午假台北市文化總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記者會除說明執行工程圖上網計畫外,重點將放在李大師當年的對祖師廟的重建作法,與近年祖師廟方施行的重建與修繕工程對比與討論,尤其近年廟方引進大陸製的欄竿、柱子等作法引起議論,有人認為大陸石材的水準與廟的整體風格差太多了,但廟方堅持作法並無不當。

李梅樹長子李景暘與三子李景文表示,希望將工程圖稿上網後,能讓大家了解他的父親對重建祖師廟的那份心意,也讓一些對建築有興趣的人,了解廟宇是如何設計的,當然更希望能多培育幾位新一代像李梅樹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