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電力集團的環保黑名單項目 大部分已經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大電力集團的環保黑名單項目 大部分已經關閉

2007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8日新華網資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110日將大唐國際、華能、華電、國電四大電力集團列入黑名單,除循環經濟類項目外,其所有建設項目均被停止審批,直到它們的違規建設項目徹底整改為止。

華能集團公司已分別關停烏拉山電廠275MW機組,另一台100MW機組也已停運,在脫硫改造未完成前該機組不再投運。大唐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國家環保總局要求,積極與地方政府加強協商和溝通,盡快轉移所承擔的冬季供熱負荷,以最快的速度關停必須關停的機組。國電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接到通報,國電集團公司立即派專人到濮陽市同市政府、三強熱電公司商討整改措施。目前已關閉150MW機組。華電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華電已經關停1台機組,其他涉及項目正在和有關方面協調,研究制定具體整改措施,盡快達到國家環保總局的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