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動物學家合作研究遠東豹種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中動物學家合作研究遠東豹種群

摘錄自2007年01月31日俄羅斯新聞網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開始俄羅斯和中國境內將首次同時對遠東豹這一種地球上最稀有的凶猛貓科動物的數量進行統計。

遠東豹分布在俄中兩國交界地區,俄羅斯過去進行的統計中常常因一些遠東豹進入中國境內而未被計算在內。目前遠東豹分布的約4000平方公里的地域均將受到專家們的監控,由40多名俄羅斯生物學家及10位中國學者分別負責該區域內160個監測點的觀察工作。為此,俄羅斯及中國動物學專家正於俄羅斯舉辦的研究培訓班,共同學習如何尋找和發現遠東豹痕跡,以及如何對其生存狀況進行觀測。

相關專家們認為,全面統計將使野生遠東豹數量統計的精確度達到90%。自然界中能夠威脅遠東豹的動物幾乎不存在,人類是它們的主要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