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致力抵銷公務旅行二氧化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政府致力抵銷公務旅行二氧化碳排放

2007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日中央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避免官員執行公務使用交通工具對環境造成衝擊,防止溫室效應進一步擴大,德國政府計畫在發展中國家投資環保設備,來抵銷官員旅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德國環保部部長嘉布瑞爾1日說,鑑於氣候變遷帶來嚴重威脅,政府決定以身作則以行動號召各界,目的是希望政府所有的公務旅行都能達到「碳中和」的效果。

首先,在官員搭車或搭機執行公務的部份,德國政府計畫在發展中國家投資太陽爐、生化燃料和節能等環保設備,來抵銷這些交通工具造成的二氧化碳污染。例如,如果某位官員從柏林到慕尼黑搭機來回,為了抵銷3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政府必須相對在海外投資價值8歐元(約合新台幣350元)的環保設備。

為了避免官員過度利用交通工具,對環境造成衝擊,這項新計畫的配套措施還包括以視訊會議或其他聯絡方式,來取代不必要的公務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