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表《水與氣候變遷藍皮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表《水與氣候變遷藍皮書》

2016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9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11月9日舉行活動,呼籲對水與氣候變遷問題給予更多關注,為落實《巴黎氣候變遷協定》提供更多有效解決方案。

馬拉喀什氣候變遷大會9日舉行了題為「水行動日」的活動。本次氣候變遷大會主辦國摩洛哥與合作夥伴一起發布了《水與氣候變遷藍皮書》。《藍皮書》收集了有關水與氣候變遷問題的相關建議,提出了通過水管理來增強適應和抗禦能力的具體和可適用的不同解決方案。

在「水行動日」活動中,有關盆地、超大城市和商業三個領域的聯盟共同簽署了一項承諾,保證將聯合動員各自的合作夥伴,交流最佳實踐,通過實地行動方在水領域實施增強適應和抗禦能力的新項目。

《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11月7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拉開帷幕。本次氣候大會是應對氣候變遷的里程碑式文件《巴黎協定》正式生效後的第一次締約方大會,此次會議旨在為落實《巴黎協定》提出具體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