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樹木 北市府盼二年培訓500名樹保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樹木 北市府盼二年培訓500名樹保志工

2016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8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民眾期盼為保育台北市樹木盡一份心力,因此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及獅子會300A2區,三方共同合作推動「啄木鳥-樹保志工」運動,現已開課,希望藉由結合民間學界知識及人力資源,讓北市樹木保育上注入新觀念、新活力,預訂二年內培訓500位啄木鳥志工家族,投入護樹的行列。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北市有373個鄰里公園,轄管面積及樹木數量十分廣大,公園處現有人力難顧及眾多公園的每個地方,歡迎民眾參加「啄木鳥-樹保志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協助讓北市公園環境變得更好。

公園處指出,藉由樹保志工的培訓,內容包括樹木基本認識課程演練、樹木修剪課程演練,以及攀樹技巧課程演練,讓樹木保育工作增添更多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的生力軍,能更清楚掌握公園樹木的健康,讓生病的樹木能更快獲得醫治,來加強公園的維護並確保環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