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蓋火力發電廠 引民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蓋火力發電廠 引民怨

201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4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推動新能源政策,預計在2025年前完成非核家園,為了滿足電力需求,台電公司計畫在龍潭區高原里龍潭超高壓變電所內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預計在6年後運轉,市議員徐玉樹13日和居民前往抗議,希望台電不要污染龍潭的好山好水。

台電表示,「高原燃氣複循環發電計畫」利用龍潭超高壓變電所內的16公頃空地,設置燃燒天然氣的機組,功率低於120萬千瓦。台電說,天然氣發電對環境污染較低,將努力與居民溝通,順利推動計畫。

徐玉樹昨天和當地高原里長黃玉琴等居民前往超高壓變電所拉白布條抗議,徐玉樹表示,天然氣污染雖然比石油、燃煤發電少,但仍然會有二氧化碳、懸浮粒子等污染物,將會號召居民成立「反對山坡地保育區興建火力發電廠自救會」抗爭。黃玉琴則說,龍潭好山好水,良田、茶園有好幾百公頃,而超高壓變電所周遭有許多有機菜園,高原社區也在里內埤塘推動浮島蔬菜,一旦台電在高原設置火力發電廠,農民們大半輩子心血將白費,摧毀好不容易發展起來的龍潭農業。

台電公司則說,天然氣發電污染物相較其他火力發電污染物少很多,包含懸浮微粒、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其中氮氧化物將加裝環保設備,排放值也會低於法規要求。台電補充,若在龍潭變電所內設置發電廠,可以利用既有線路輸送,不需要額外興建電塔,對環境衝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