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能源之丘」啟用 柯文哲:綠能的榜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能源之丘」啟用 柯文哲:綠能的榜樣

2017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7日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座落於台北市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台灣第一座完工發電的掩埋場太陽能電廠「台北能源之丘」在17日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由公私協力的模式打造,從1月10日開始供電,至今已超過15萬度,可說是綠色能源的榜樣。

營運10年的福德坑垃圾掩埋場在1994年停用, 2003年轉型為環保復育園區,成為民眾休憩的景點。去年,環保復育園區進行綠能創電規劃,推動設置為綠能環保示範園區,同時與大同公司簽約,以公私協力模式打造「台北能源之丘」。

「台北能源之丘」是北台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園區土地共3公頃,設置了7,680面太陽能板,並結合沼氣發電。這個台灣首座完工的發電掩埋場太陽能電廠,一年發電最高可達兩百萬度,每年可減少約1,0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座三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吸碳量。

柯文哲受訪時指出,這次的合作案是由北市府提供土地、大同公司負責建置費用,獲得的電力則是賣給台電,大同公司再以總發電量的10%回饋給北市府 。

柯文哲並表示,北市府及公家單位的屋頂已分成南、北區,正陸續建置太陽能板,北區目前發電量有400萬度,南區約200萬度,加上「台北能源之丘」的200萬度,整個台北市一年大約有800萬度的綠能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