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空污 新德里增設空氣監測站擴綠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打擊空污 新德里增設空氣監測站擴綠地

2017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9日中央社新德里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鑑於空氣污染嚴重惡化,印度首都新德里副巿長西索迪亞(Manish Sisodia)昨天(8日)表示,將增設空氣監測站至26個,並持續在新德里種植樹木以擴大城市綠化面積。

新德里去年底空氣污染嚴重惡化,再度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西索迪亞指出,為了更確切掌握城市的空氣品質,政府將把空氣監測站從目前的6個增加到26個,以更全面掌握新德里各地空氣品質狀況。

此外,為讓空氣更加乾淨,西索迪亞說,新德里市政府將繼續去年擴大種樹的政策。市府去年在新德里種植84.3萬株樹苗及117.3萬棵灌木,讓新德里的森林覆蓋率提高到近1%。

西索迪亞表示,市府2017到2018財政年度在環境與森林領域編列10.6億盧比(約合新台幣近5.3億元),開闢多個城市森林公園、農場和野生動物鳥類救援中心。

新德里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無污染的電動車輛補貼計畫,從去年公布這項計畫後,已於2016到2017財政年度發放1060萬盧比,補貼686輛電動車,希望能減少車輛排放廢氣造成的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