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減量 江蘇宿遷市推廣e資源垃圾分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垃圾減量 江蘇宿遷市推廣e資源垃圾分類

201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3日中國環境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江蘇省宿遷市的部分居民小區、學校、企事業單位開始推廣試點e資源垃圾分類,1個易拉罐積5分,1個麵粉袋積8分,1公斤廢報紙積120分……市民只要將家中的垃圾分類後,打包貼上二維碼,投進小區再生資源回收櫃,就可以積分兌換手機充值卡和食用油、肥皂等生活日用品。

這是宿遷市貫徹落實江蘇省「兩減六治三提升」專項行動要求,加快實現城鄉生活垃圾處理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的目標,以求進一步提升環境簵理,採用市場化運營方式,開展垃圾分類回收利用的一種嘗試。宿遷市引進65台再生資源回收櫃,並正式投入使用。廢紙類、金屬類、玻璃類、電子廢棄物、織物類等都屬於可回收物,每個再生資源回收櫃上都用圖文標註,確保市民看得明白。目標是達成今年垃圾分類設施覆蓋率力50%。

此活動配合廠商為「江蘇京宿環境保護有限公司」,試點成功後,會著力推動在中心城市各區複製、推廣e資源垃圾分類。希望在2020年市區建成區生活垃圾分類設施覆蓋率在70%以上。據了解,宿遷6個小區試點僅一周時間,e資源註冊用戶已達1280戶,且還在快速增加中。

家住宿遷經濟技術開發區城中花園的楊先生賬戶積分已達到了1200分。他表示聽到此活動後,也註冊了一個賬戶「把家裡可回收垃圾送過來,能積分不說,關鍵是環保,能節約不少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