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淺水灣也有綠石蓴 自然堆積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芝淺水灣也有綠石蓴 自然堆積而成

201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3日聯合報三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石藻地景,以老梅海邊特殊的綠石槽為代表,但在三芝區淺水灣可以見到綠石槽樣貌,由沿海岩石自然堆積而成,觀光局北觀處表示,只要環境適宜,這個季節綠石蓴在海邊很常見,也是環境教育中顯見的活教材。

後厝里長楊秀彥表示,這樣的綠地毯從兒時就常見,但是近來氣候變異,海洋環境也沒有以往的潔淨,因此面積也不復以往記憶中的那樣多,不過到了綠藻盛開的季節,還是歡迎遊客來欣賞這片相較老梅綠石槽別有另一番三芝當地韻味的綠色地景。

觀光局北觀處秘書郭振陵指出,整條北海岸到了2月至5月期間,這種生在的海岸岩石上的綠石蓴正盛開,而綠藻的生長特性會因為日照時間越來越長而逐漸減少,因此到了盛夏就不見綠藻蹤影,如此一來,這樣特殊的綠色地毯不但是民眾遊賞的觀光亮點,更是環境教育中日常生活顯而易見的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