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得獎作品賞】社會組佳作:節水省水,飲水思源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二屆十大節出教案.得獎作品賞】社會組佳作:節水省水,飲水思源

2014年09月01日
編輯整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作品名稱: 節水省水,飲水思源
  創  作  者: 楊嵐雅
  內容類型 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環境及資源管理
  環境節日 世界水資源日
  適用對象 般大眾(親子)
  授課時數: 3.5小時
  關  鍵  字 缺水國家、省水、節水、水資源回收
 

作品簡介

從節水標章,帶入自來水處理與雨水回收,配合「公館自來水園區」自導式實察活動,讓民眾(親子)學習節水觀念。經由實地體驗活動,一邊跟著活動手冊的流程與指定地點的打卡拍照活動,提升民眾對環境教育的意識,以及增進參加者對水資源的節水認知。

評審建議

在使用此教案時,若施教對象是國高中學生,可再深化教學內涵至符合國高中的程度;另可增加其他學習場域,不要只受限於自來水園區。

閱賞.教案作品

➤點此下載教案作品PDF檔

本教案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作者同意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版台灣授權。

意即,任何人得在遵守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用途、以相同方式分享的條件下,使用本作品。

如欲使用作品於其他用途,請洽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