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無情動物也落難 阿勒波猛獸獲救送約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戰火無情動物也落難 阿勒波猛獸獲救送約旦

201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敘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敘利亞阿勒波遭戰火摧殘,不僅民眾流離失所,動物也陷困境,動物慈善機構將13隻動物送往約旦動物保育地,以重獲新生活。13隻動物包括5隻獅子、2隻老虎、2頭熊、2隻土狼和2隻狗,將被送往約旦北部鄰近蘇夫鎮的野生動物保育園。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動物慈善組織4爪(Four Paws),在土耳其協助下,從阿勒波的魔幻世界動物園救出這批動物,並獲2011年爆發衝突後就已逃離敘利亞的動物園主批准。

獸醫卡利(Amir Khalil)表示部分動物眼盲,有些則有心臟、肝臟或腎臟疾病。其中一頭母獅2周內將臨盆。卡利說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在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進行,這批動物將先到土耳其再轉至目的地約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