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青青草原生態池 將種落羽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市青青草原生態池 將種落羽松

201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1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府打造青青草原成為北台灣最亮眼的生態園地,在第一期工程完成北台灣最長五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第二期工程完成觀景草坡和活水生態池後,接下來第三期工程將打造第二生態池,且會在生態池旁種植落羽松,且規劃為求婚聖地「愛之環」草地、並有歡樂鞦韆組和野趣遊具,要讓青青草原好看好玩。

新竹市府城銷處表示,青青草原一期工程設置的磨石子溜滑梯,已成為親子觀光盛地,二期工程七月完工後,也推出可臥、可躺的觀景草坡與高達12種蛙類棲息的第一生態池,成為最佳生態教室,也成為假日民眾前往避暑休閒處。

城銷處將投入2000萬元在佔地64公頃的青青草原進行第三期工程,針對第二草原、第四草原地形特色進行設計規劃,並以自然生態為軸心再造第二生態池景觀,預計明年完工。

第二生態池將新設排水道,收集雨水導入生態池,並改善現有排水道,確保集水成效,提供魚類棲息,也為厭氧微生物提供生活條件,以利營養物質的分解,利用高差營造落瀑淨化水質。

此外,也會在水岸邊坡種植超過4000株的水生植栽形成護岸,岸邊也會錯落種植落羽松,希望營造與生態池景共構的景色。

※編註:落羽松來自美國,又稱「美國水松」,為非原生樹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