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晟推植生復育 彰化污染農地上種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晟推植生復育 彰化污染農地上種樹

2018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2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知名詩人、總統府資政吳晟提倡造林淨化、植生復育污染農地,特別在植樹節前,在彰化縣和美鎮曾遭重金屬污染的三分多土地上,種下第一棵象徵植生復育的樟木。吳晟表示,他要努力讓植生復育污染農地納入法規,成為永續環境的政策。

種樹儀式昨天(11日)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素月和多位縣議員等官員民代,與吳晟一起種下樟木等台灣原生種樹木,一群國小學童也拿著鏟子,依照老師的指導種下小樹苗。

吳晟說,植生復育能讓樹木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讓土壤獲得淨化,好比福木、光蠟樹、苦苓等樹種,都經過學者專家研究證實,對重金屬具有吸附能力,一棵樹經過二十年的成長,從小樹變大樹,土壤不再受重金屬危害,讓下一代子孫能擁有乾淨的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