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聯合國將發布第二份氣候變化報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4月6日 聯合國將發布第二份氣候變化報告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4日法新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頂尖氣候學家4月2日齊聚布魯塞爾,推出了一份預測全球變暖嚴重後果的龐大報告概要,尤其是對於窮國和物種多樣性的影響。專家推斷,即使實施更為嚴格的二氧化碳減排措施,氣溫在未來的幾十年內還將上升。報告預測,到2080年,全球範圍內將有11億-32億人面臨水荒,2-6億人面臨飢餓的威脅,並且每年將新增2-7億人成為海岸洪水的犧牲品。

這份報告評估了過去以及未來全球變暖對地球物理、生態系統和人類的影響。同時,還評估了地球對於可預見變化的承受能力。預測到本世紀末,全球氣溫將上升1.8-4攝氏度。預計5月初發布的最後一份報告將討論如何減輕全球變暖。

如果全球氣溫升高1.5-2.5攝氏度,20%到30% 的物種將會面臨滅絕的危險,而這個幅度在預測上升溫度區間的低限。報告說,如果氣溫上升4攝氏度以上,幾乎沒有生態系統能夠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