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十年獲B型企業 近百分之百生物基的代代淨洗衣精 | 環境資訊中心
贊助

連續十年獲B型企業 近百分之百生物基的代代淨洗衣精

2018年07月06日
文、圖:蕭佳韻(代代淨品牌經理)

成分透明,消費者一目了然,才能買得安心!連續十年獲選B型企業[1],美國的天然清潔品牌代代淨Seventh Generation,自CEO, John Replogle上任以來,大力推廣綠色消費產品,他最大的使命是希望美國政府全面推廣產品成分透明化。

代代淨

從原料把關,棕櫚油、木漿經永續認證

GreenPalm-Logo-288x300

為了找尋對環境無害的來源,代代淨從最上游的原料與材料把關,經可永續性認證。像是代代淨所使用的棕櫚仁油,百分之百都是「綠色棕櫚油」(GreenPalm)[2]和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會議(RSPO)[3] 認證,符合護林、不毀林標準的來源。

在台灣尚未販售的嬰兒尿布,當中木漿成份大部分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認證,都是來自優良的上游廠商,齊力讓樹林生態能永續發展。RSPO_Trademark_Logo

產品與包裝材料,使用生物基或回收原料

對於自家的包裝代代淨也很引以為傲,大部分的塑膠瓶已採用100%回收原料。當中無法採用回收原料的部分,則用甘蔗製成的生物樹脂 (Bioplastic resin),減少20%使用含石油合成的化學成分。

free-and-clear-dish-liquid-certified-biobased目前代代淨所有洗碗精成分都達95%生物基[4],研發人員更進一步替換洗衣精當中的界面活性劑為生物基來源,將洗衣精成分拉升至97%生物基來源。依據美國農業部的生物基產品優先認證(USDA BioPreferred®),產品必須利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生物基來源,如:玉米、甘蔗、蒲公英或咖啡渣......等,來取代化石原料,降低提煉過程中所消耗的能源,並且最終產品也較容易被降解,產品的生物基來源必須大於50%才能獲得認證。

少砍29萬棵樹、省下33000桶石油

代代淨統計2016年度,使用可回收原料和植物性來源以及非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減少了5,000磅的碳氫化合物排放量,10萬磅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29萬棵樹,和33,000桶石油。

透過這些數據也希望讓更多消費者了解自己的綠色消費型態,對自然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

[1] B型企業認證證明
[2] GreenPalm永續棕櫚油的交易市場2017年雖然停止,但代代淨2009-2016的GreenPalm稽核證明仍然是有效的,且持續有效於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會議。
[3] 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會議(RSPO)認證證明
[4] 生物基材料用可再生原料,替如植物或咖啡渣,透過生物轉化獲得高分子材料。並能生物降解,生產過程不需高溫、高壓、有機溶劑,因此產碳量較低。
 
2018/4/1起至2019/3/31,透過捐贈代代淨3%收益,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持續推廣愛護環境,保護地球的行動與理念。
>>>點我前往代代淨購買通路

 

參考資料:

代代淨最新年度2017的企業社會意識報告中,預計在2020年能達成以下四種目標:

.減少碳排放:產能來自非化石來源;潔衣產品皆冷水適用。
.減少石油合成化學成分:所有產品和包裝都是生物基或回收材料。
.零浪費:所有產品和包裝都是可回收或可生物降解。
.來源可永續性:所有農業來源皆有可永續性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