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公有掩埋場開挖活化 可延壽五年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公有掩埋場開挖活化 可延壽五年半

2018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7月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四座焚化廠每年產生約7萬5000噸飛灰穩定化物,必須要以掩埋方式進行最終處理,全市可掩埋飛灰穩定化物的公有掩埋場已快飽和。高市環保局決定將既有掩埋生活垃圾的掩埋場,進行開挖活化工程,預計3年內活化42萬立方公尺容積空間,可延長五年半的掩埋需求。

高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燦銘表示, 考量早期垃圾並未分類回收即掩埋,靠掩埋場活化工程可將既存早期掩埋的生活垃圾挖除,藉由篩分、風選、磁選、人工撿拾等程序,將掩埋物分選為可燃物、資源回收物及腐植土。 資源回收物交付資源回收商變賣,腐植土可留在掩埋場內作後續掩埋場覆土,可燃物的部分運到焚化爐處理。掩埋場空間活化後,可延長掩埋場使用期限。

高市掩埋場活化工程經費約4億,由環保署補助及廢清基金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