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兒童成長 美法院裁決環署應禁陶斯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影響兒童成長 美法院裁決環署應禁陶斯松

2018年08月13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編譯;林大利 審校

美國聯邦法院裁決,環保署(EPA)必須在60天內禁用陶斯松,因為這種農藥與兒童學習障礙有關。

陶斯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開發出來的神經毒氣,但美國環保署對於禁用陶斯松始終猶豫不決,先前更想推翻歐巴馬時代的政策,允許農業繼續將陶斯松用於食品,引發多個環保組織向法院提起訴訟,以強制執行禁令。

Michael (a.k.a. moik) McCullough(CC BY 2.0)

美國環保署對於禁用陶斯松始終猶豫不決。圖片來源:Michael (a.k.a. moik) McCullough(CC BY 2.0)

目前共有七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介入此案,以支持禁令。法院調查發現,根據研究,出生前暴露於低劑量陶斯松的兒童,會出現智商較低、注意力缺陷障礙和動作發育遲緩。

「近20年來,美國環境保護局已有紀錄,含有陶斯松殘留物的食品可能對美國嬰兒和兒童的身心發育產生不良影響,而且影響通常會持續到成年,在這種情況下,聯邦法律要求環保署禁止將這種農藥用於食品。」法官瑞克夫(Jed Rakoff)在判決書中寫道。

環保組織對此裁決感到欣慰。

「法院已經明確指示,兒童的健康比強勢的污染者更重要。對於想要餵食孩子水果和蔬菜的父母而言,這是一場勝仗,再不用擔心這些食物會傷害孩子的大腦或毒害社區。」原告環團之一、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健康和食品高級主管奧爾森(Erik Olson)說。

法院裁決的依據是哥倫比亞兒童環境衛生中心(Columbia Center for Children's Environmental Health)的一項研究。環保署認為在這項研究中,農藥有害的證據尚無定論,研究人員也尚未公佈其結論背後的原始資料。

「EPA正在審查該裁決。哥倫比亞兒童環境衛生中心的資料目前仍然無法取得,導致EPA無法使用最佳、透明的科學證據,針對農藥進行全面評估。」環保署發言人艾伯德(Michael Abboud)説。

參考資料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林大利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副研究員,小鳥和棲地是主要的研究對象。是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探索世界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