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海豚」!水族館關閉後 牠們獨活8個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孤獨海豚」!水族館關閉後 牠們獨活8個月

2018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08月31日蘋果日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千葉縣一間水族館年初時因經營不善倒閉,但媒體發現,水族館內還有大量海洋生物遭遺棄,過去8個月來雖靠著員工定時餵食存活,但狀況堪憂。尤其是館內一頭名叫「甜心」(Honey)的海豚,牠因孤獨被留在水池內而出現壓力過大現象。日本動物保育團體和網友發現後相當痛心,呼籲相關單位盡快伸出援手。

當地媒體報導,「甜心」是在2005年於太地町「血腥海灣」被捕捉後送往千葉縣銚子市的犬吠埼水族館,成為遊客的觀賞對象。該水族館近年來遊客銳減,而在今年1月宣布倒閉,但水族館內的大量動物未獲得妥善安置。除了海豚「甜心」,另外還有46隻企鵝及數百隻魚類就這樣被留在水族館內,雖然仍有工作人員定時餵食,但媒體從館外拍攝會面可見,「甜心」孤獨地在水池內探頭往外看,企鵝則在殘破的設施中走動,宛如世界末日後只剩下動物獨留的狀態。

日本網友看見「甜心」和其他動物遭遺棄的畫面後,紛紛氣憤在網路上留言痛批館方,要求政府單位介入處理。目前已有一間度假飯店表示,願意收留這些可憐的海洋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