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人為破壞 達爾文生態之島陷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厄瓜多人為破壞 達爾文生態之島陷危機

2007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2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厄瓜多的加拉巴戈群島,是激發達爾文寫下物種起源的地方。不過最近這座擁有豐富的爬蟲類、陸龜、鳥類的生態之島,卻因為人類的破壞面臨危機。為了保護島上生態,厄瓜多總統10日頒布一道緊急命令,準備暫時拒絕觀光客造訪當地。

這座擁有多元生態的太平洋火山島,就是觸發達爾文寫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演化理論的地方。因為達爾文,讓這座遠在厄瓜多西部外海1000公里的島嶼,每年有數千名訪客慕名前來,持續到島上非法居留的民眾,也增加到1萬5千人;還有漁民非法獵捕當地的鯊魚跟海參,讓這座國家公園,聯合國指名的世界遺產,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於是厄瓜多自行宣佈,加拉巴戈群島陷入危機。

厄瓜多政府接下來打算暫時禁止觀光客造訪加拉巴哥群島,限制島上居民人數,聯合國也將派遣代表團前往當地視察,決定是否要把加拉巴哥群島列入瀕臨危機的世界遺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