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動物篇 加州農場動物獲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期中選舉動物篇 加州農場動物獲利

2018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6日美國期中選舉過後,加州通過了一項公投法案,要求所有加州農場要保證提供農場動物們足夠的生活空間,以放養取代關在籠子中。不過,阿拉斯加州的野生鮭魚和鱒魚運氣就沒這麼好了。

根據加州選民提出的第12號提案,該提案禁止籠養農場的肉類與蛋類在加州銷售,動物必須放養。「第12號提案」要求自2020年起,每隻農場裡的小牛可擁有43平方英尺的活動空間,每隻豬有24平方英尺,蛋雞有一平方英尺。至2022年,母雞必須完全無籠飼養。無論在加州或其他州份,違反上述規則的畜牧業產品皆不能在加州銷售。

加州蛋農協會和全國豬肉生產者委員會反對議案,認為法案將干涉其他州份的畜牧模式。

不過,有超過60%的選民支持這項名稱為「農場動物關養倡議」(Farm Animal Confinement Initiative) 的提案。

至於在阿拉斯加州,環境團體尋求保護該州飼養鮭魚、虹鱒魚、以及其他洄游魚類的自然棲息環境。

但是提案未獲通過,在來自石油、礦業以及林業團體宣稱此案會對經濟與就業造成潛在衝擊後,有將近三分之二的選民投票反對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