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走入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4 展現低碳城市雛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達走入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4 展現低碳城市雛形

2018年11月30日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鄒敏惠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4)12月3日起將在波蘭卡托維治(Katowice)登場,今年第三度舉辦聯合國氣候大會的波蘭,擁有燃煤大國的身份,也讓「公正轉型」(just transition)成為今年大會的重要議程之一。

而同時,台灣企業界也將帶著自家的電動車儲能、雙向充電技術到現場,展示未來低碳城市雛形,並爭取其他國際企業共同主辦官方周邊會議。

台達電用樂高拼出低碳的分散式電網
台達電用樂高拼出未來低碳城市雛形——分散式電網及雙向充電技術,將帶到COP24大會展示。攝影:鄒敏惠。

台達今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台達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該公司近幾年連續參與聯合國氣候大會,今年再次爭取到一場聯合國談判區的官方週邊會議,與其他國際機構共同成為主辦方,探討「以分散式能源加速城市低碳轉型」相關主題,舉辦場所、時間為12月5日(三)15:00-16:30,COP24 聯合國談判區Narew會議室。

包括來自日本、深入研究能源轉型議題的智庫型基金會Renewable Energy Institute、制定LEED綠建築認證的USGBC、美國低碳政策分析智庫ACEEE、以及以城市減碳行動出發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都將受邀討論。

除此之外,台達也受邀參與永續創新論壇(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與BMW、西門子等產業龍頭交流新創的科技、財務、交通節能減碳方案。

擔任論壇講者的台達資深副總裁鄭安表示,台達電在能耗重大的建築領域,提供高效節能的樓宇自動化方案,而在交通範疇,則為電動車提供驅動馬達等關鍵零組件,在全球建置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以加速電動車普及,例如可讓電動車在15分鐘內滿足需求的快充器。在分散式能源趨勢下,台達提供包括儲能、V2G/V2H雙向充電等方案,協助城市低碳轉型。

鄭安指出,目前不只有台灣拋出2040年電動車化的時程,許多國家也訂定了禁售柴油汽車的時間表,電動車將是未來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