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創舉 2008年讓生質燃料飛上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維京創舉 2008年讓生質燃料飛上天

2007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24日宣布,全球第一架使用生質燃料的商用飛機將於2008年試飛,這將是民航業界朝減少飛機汽油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邁進的里程碑。

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老闆布蘭森爵士推廣替代能源不遺餘力,如今其公司正和波音公司及引擎製造商奇異公司合作,研發可供商用飛機使用的生質燃料。依據合作計畫,維京大西洋航空明年將讓一架使用生質燃料的波音七四七1400型巨無霸噴射客機升空,以展示生質燃料作為飛機燃油的效能,這次試飛雖不搭載任何乘客,但仍是航空業的創舉。

維京與合作夥伴將測試多達八種生質燃料,原料來源包括大豆、植物及廢報紙,從中找出效能最高的燃料。至於受到汽車業者青睞的替代能源「乙醇」則因為在氧氣稀薄的環境中燃燒不盡理想,已經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