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違法開發 台東縣政府稱已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違法開發 台東縣政府稱已開罰

2007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9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今天指出,位於台東縣杉原海岸的「美麗灣渡假村」BOT案違法開發,未經環境影響評估即動工,經環評會決議停工後,仍繼續興建,全案不僅違法破壞海洋生態,台東縣政府更有賤租國土、圖利財團之嫌。

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教授劉炯錫指出,美麗灣渡假村2004年底動工,遲至今年初才由台東縣政府環評,迄今環評未過,業者卻準備在9月開始營業,主建築現已興建至5樓,建築廢土傾倒在美麗的沙灘上,勢將影響珊瑚礁和熱帶魚的生長。

環保團體要求環保署、內政部與法務部,不可放任公務員圖利業者繼續興建,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也呼籲民眾,抵制相關業者。

台東縣政府表示,美麗灣渡假村主體建築部份,因未超過1公頃,不需要環評;至於,擴建部份,環保局已經開罰30萬元,並且已經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