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生質燃料泡沫化? 業者表示樂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生質燃料泡沫化? 業者表示樂觀

2007年04月30日
摘譯自2007年4月26日外電報導;楊璧如編譯;莫聞審校

法國第一大生質能源製造商 Diester Industrie 於26日表示,法國生質柴油並不會像德國生質柴油工業一樣面臨危機,因為法國對生質能源的需求日漸升高,且供不應求。

在年初,由於德國政府不能負擔石化燃料鉅額稅收的損失,開始對綠色燃料收取稅金,德國生質柴油的銷售因此下降了四到五成。但此舉在歐盟希望增加生物燃料的使用來阻止全球暖化的同時,受到強烈的反對。

根據《路透社》報導,Diester Industrie總裁提勒斯博得(Philippe Tillous-Borde)表示:「在德國,市場成長太過快速。不過法國的市場發展較慢,而且消費的成長符合預期和規劃。」

德國最初以免稅的方式開始販售生質柴油,在全盛時期,全國大概興建了2000家油廠。但是新的賦稅政策使得銷售量下降,並且造成產能過剩。德國再生能源工業協會BBK上週表示,如果再不趕快採取行動,德國有許多的生質柴油製造商將會面臨破產。

繼德國之後,法國是歐盟第二大生質柴油製造國,預定在2008年底達到全國燃料市場銷售的5.75%,2010年達到7%,以及2020年超過10%的目標。

提勒斯博得提到國內市場在快速成長後崩解的情形時說:「在法國,市場擴展得比較慢,不會有生質燃料泡沫化的問題。」由法國油菜種植者於15年前創辦的Diester Industrie,計畫在2007年底達到180萬噸,2008年底200萬噸的產量。

參考資料: 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