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包圍《BBC》總部 要求以「二戰狀態」報導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團包圍《BBC》總部 要求以「二戰狀態」報導氣候變遷

201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11包圍英國《BBC》倫敦總部的消息,呼籲該公共媒體將氣候變遷視為如「二戰」般的緊急狀態報導,並向社會大眾說實話。

環團發言人麥卡錫(Donnachadh McCarthy)表示:「我們聚集於此是因為《BBC》拒絕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且他們不斷將『高碳排放』的生活正常化、合理化,像他們的節目《頂級跑車秀》(Top Gear)就是一例。」

《BBC》發言人則表示她目前無法評論總部的安全問題,她拒絕為《BBC》的報導力度進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