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冷冬概率為零 北京反而放寬空污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今年冷冬概率為零 北京反而放寬空污標準

2019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7日大紀元 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氣象局稱,中國今年發生冷冬的機率幾乎為零,不利於污染物的擴散。外媒提到為了防止經濟進一步下滑,北京不惜放寬空污標準,今年冬天恐又有霾害威脅。

從分析來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0.5℃至1℃。冬季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汾渭平原大氣污染擴散條件總體較差,與2018~2019年冬季接近,較2017~2018年冬季偏差,汾渭平原略好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

中國氣象官員葉殿秀在5日下午舉行的11月新聞發布會上稱,根據前幾天會商氣候預測的結果,預計今年冬天大部分地方氣溫接近常年到偏高的狀態。由此來看,「出現冷冬的概率幾乎為零」,但也不排除冷暖的起伏變化。

預測的結果,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0.5℃至1℃。冬季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汾渭平原大氣污染擴散條件總體偏差。消息一出,讓「今冬冷冬概率為零」上了百度熱搜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