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月沙灘空氣、水質是否遭污染 採樣報告2週後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新月沙灘空氣、水質是否遭污染 採樣報告2週後出爐

2020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每年夏天舉辦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戲水踏浪賞夕陽;但民眾憂心,被稱為「最毒海岸線」的新豐西側海岸,距離沙灘近,質疑是否遭污染?在竹北市民代表的要求下,市公所今天(15日)委託專業檢驗公司針對空氣和水質採樣,檢驗戴奧辛和重金屬等,報告預計2週後出爐。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表示,新竹縣新豐鄉鳳鼻隧道西側海岸,20多年前遭非法棄置龐大廢棄物,直至2017年環保團體揭露並封為「最毒海岸線」後,縣府環保局才向中央緊急申請經費清除,歷經2年,終於在今年4月將1.3萬公噸有害廢棄物清理完畢。

縣府環保局表示,2017年曾於新月沙灘檢驗水質,結果合乎法規標準。在新豐海岸廢棄物移除後,針對南北岸沿線及3海里海域採樣;另外也針對鳳山溪、新豐溪出海口附近進行委外檢測,持續追蹤海岸水質狀況。